____Leslie

goocho❤️💛

    人人都說金牛座好硬頸嘅。
    那年她們不准我再提你的名字,我便真的再未提起。我原本以為心淡好簡單,經年累月的不相見不聯系,再深的苦也會化開。
    我試過移情了,可專屬於容祖兒的,移給方迦南能合適麽?印度請來的紅繩早已磨損大半,她想我戴著,我便戴著,一如我們現在的感情,不是相戀,僅是維持。紅繩縱有神靈庇護,哪有魚絲手鏈來得堅固。那些有關容祖兒的全部記憶跟情感,與那魚絲手鏈一同埋在我心底,每年我都在心裏替它添上一顆新鉆,而我並不再擁有容祖兒了。
     春天分手秋天會習慣,曾經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,要等多少個秋天,我才會習慣。
     那日如果沒有美空雲雀,我可能會永遠這樣固執下去,你小小的心扉大門緊閉,我又何必撐著屋頂苦等。但我仍盼望著,還裝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,收到你的重新關注,我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喜悅,連同著一種莫大的悲哀。曾經我們好到你登著我的微博迷迷糊糊去回復別人提到你的消息,又何至於現如今連關注都成了奢侈。
     門別再封。我有千千萬萬句話堵在屏幕這一頭,最後你收到的,是三個紅色的氣球。
     你還是老樣子,拿起手機就停不下來,一到深夜就精神。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,也喜歡夜裏躺下來悄悄翻閱你的消息,總是等到身邊好友們都評論完,才敢偷偷過去點個贊。然後耐心在自己的帖子下翻找,看看有無你的名字。
     這一日你po出一張吃蝦的照片,配文曰:你蝦人嘅。旁人覺得莫名其妙,我偷偷笑了很久,回復:滑蛋說:
     發出這句話我突然有些緊張,擔心會否不合適。我這些年做咗好多好勇的事,可有關於你的,我突然變得膽怯起來。
     老實說,我享受與你的每一次互動,點贊也好,評論也罷,你我從不互相回復,倒像是一種默契,連這我都覺得暗喜。好幾次我都在想,你我這樣靠近卻又互相逃避,會不會你也還希望跟我重新做回情人?念頭只是念頭,我再三告訴自己,然後緘封我的嘴,管好我的手。
      那日分開後,我下決心再不找像你這樣的女孩,可面對她們時,又好希望她們能多似你一點。而又有什麼用呢?似你缺始終不是你,想做個台被踩住這樣的話,我再也講不出口了。
      某日聽聞你同那位分了手,心中激動難平,那段最刺痛我的戀情終於有朝一日畫上了句點,我忽而感覺這是一種新的開始,我開始隱隱有了期待。這段時間你一定很忙,鋪天蓋地的八卦採訪,隨便翻開本雜誌都是驚死人的大標題———龍兒戀婚訊變分訊?我這個過氣密友居然還沒被遺忘,陸陸續續有人趕來通報。我能說些什麼?
      殺我個措手不及!
      以上是我的原話。對了,我是不是沒忍住笑?
     
      前幾日中秋,二汶yoyo拉我唱k,開場便點一首搜神記。我沒開口,看著兩人用著ktv的話筒唱出演唱會的既視感,我在心裏默默地和。
     這是一首治療失戀的好歌曲,可我衷心希望這不是你的心聲。我不想你這麽大徹大悟,我怕你覺得曾經那樣放大我是你的雙目無珠,我想你在好奇大世界的同時還保存著我們的小小宇宙。自私地想,我不要搜神記,我情願是分身術,在你心裏默默纏繞得更久一點。
       我替二汶拍下了她們唱歌的全過程,二汶單單揀了搜神記這一首,發在ins上提及了你。視頻裏看不出我的存在,我返家時望著月亮呆呆地想,月圓人不圓。
      後來便是明哥演唱會,你日日都在幫明曲晚唱宣傳,我見你說想看日本場,就偷偷安排了去日本的行程,提前了好幾天就到了東京。提前幾天不過是怕碰上你,可來日本的初衷又恰恰是想見你。我開始感慨人真的是好矛盾的生物。
      逃避你,愛是遙又遠得很,而我始終不敢靠近。
      開騷這晚,場內擠滿歡樂人潮。我在湧動的人群中四處搜尋,瞟到坐在場館那頭的你。然後我站起身,順著人流慢慢往前挪,在隔著一兩個位置的地方停下,悄悄把身子藏在人群裏。透過人和人之間的層層空隙,我看到你也在四處張望,忽而起身向我這處走來,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我,但我突然堅定起來,站在你必經的地方迎你。
       你腳步一怔,抬起頭剛好對上我的眼睛,有那麽幾秒鐘我感覺到了一份抽離,整個喧鬧的會場突然沒有半點聲音,我們就這樣望著。明哥的歌聲在身旁飄忽:
       “地方天圓,誰讓我掛牽”
       然後我們笑了,就像我腦海中無數次回想過的往日那樣。
        我伸出手,緊緊地,緊緊地握住你的。
      “你好啊容祖祖小姐,我系何1c”
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