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Leslie

【寡红】Her

*大家...我又来了!这次莫名写了很长🌝
*最近又把Her这部电影看了一遍,每次都难过得要死
*本文完全架空,私设Wanda是人工智能
*时间线是我自己编的,完全混乱,大家不要介意😂
*里面提到的那首歌是电影Her里面汤包唱的The Moon song
emmmmm...希望大家喜欢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er
       加入神盾局当特工以来,Natasha Romanoff很久没有想过自己的过去了,那些在红房子发生的种种。当然,不可能遗忘,只是它就是那样静静地被埋藏在自己内心深处一隅,没有人会走近它。再加上所谓特工,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以自己的真面目示人,这本就是Natasha的强项,她可以有许多副面孔,无论是刺探还是勾引,她只要根据对方喜好,找到相对应的那一张面具,一切都能轻松又简单,但不管是哪一张面孔,都不是真的Natasha,可长期以不同的面目同别人相处,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自我?Natasha已经觉得不重要了。
       经历了数次浩劫后,复仇者们的生活也渐渐安定下来,Steve拉着Tony一起过着退休老人般的幸福生活,Thor和Loki依旧天天拌嘴打闹,却又谁也离不开谁,鹰眼不时回家看看老婆孩子。还有Banner,Natasha曾经觉得自己是真心想过要和Banner在一起,这颗封尘太久的心连同着久违的情与爱,这么多年,第一次向一个人打开了一条缝隙。奈何Banner不认为自己能够承担起这样一份责任,Hulk是他的心结,让他一个大男人在感情面前都懦弱起来。他没有回答她,只是苦笑着吻了她的唇,之后的日子仍然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。
       Natasha甚至没有伤心,她只是暗暗埋怨自己,爱是孩童的东西,动情就已经犯下了幼稚的错误,为情流泪就更不值得,成年人的世界是没有时间和空间留给眼泪的。Natasha心中厚重的那扇门,吱呀一声再次紧闭。
       一个人也够了,不施加伤害给别人,也不会被伤害。每次经过那群闹哄哄的男孩,Natasha在心中都这样告诉自己。一个有着无法回想的过去的人,一个对未来充满迷茫的人,还是不要轻易走近他人的好。
      这天Tony找到了她。
      “Nat,我和Banner合作开发了一款新的AI,像Jarvis那样,但比Jarvis更能独立思考,怎么说呢,和人没什么两样,少了具皮囊而已,目前还处于实验阶段,nat你要不要先试试,也好有个人能陪你聊聊天。”
      “我不需要。”几乎是下意识的,Natasha拒绝了Stark。
     “权当给我个面子,也好让你见识一下我跟博士的实力嘛。不管怎样,你先收下吧,记得给我反馈!”Tony将一个随身听大小的机器连同一副无线耳机塞给了Natasha后匆忙找他的老冰棍去了。
      回到房间,Natasha将它随手扔到床边,换下衣服去洗了个澡。通常这个时间点Natasha是睡不着的,况且特工的本能让Natasha的睡眠很浅很浅,稍有风吹草动便会惊醒。
      Natasha想起了那个小玩意,伸手拿起来打开了开关。
      “Good evening ,Natasha.为了更好地满足您的需求,请问您希望我的声音是男性还是女性呢?”
     “女性。”长期与各种各样的男人打交道,Natasha几乎是毫不犹豫选择了女性。
     “好的,系统正在调整。”
    随着提示音的响起,终端那头是一个好听的女声,不像自己的那般低沉略带沙哑,而是细腻中又有几分俏皮。
    “Hi?I am Wanda Maximoff.”
    “Hi,Wanda.”
    “你要睡了吗?”
    “还没有,我想可能快了。”
    “如果你想和我说说话,可以随时告诉我,Natasha。”
    “会的。我先睡觉了,明天还有任务。”
    在与Wanda道过晚安以后,Natasha并没有睡意。有多久了,有多久未曾和人在睡前道过晚安?哦,刚刚那个,也不能称之为人吧。——Wanda,Wanda Maximoff,也不不知道Tony天天跟他的美国老冰棍在一起,是从哪儿取出来个这么好听的名字。
      她翻了几次身,在黑暗中盯着房间的天花板。
     “Natasha,你还没有睡着么?”Wanda的身音突然响起。
     先是一惊,转而归于平静。“没有...嘿,我似乎没有让你现在了还说话吧?”
      “...抱歉,我只是在想,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呢?如果你不要我说话了,那我就不说了...”
      虽然看不到,Natasha总觉得那个女孩现在应该是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,真想揉揉她的头。
     “没关系,说吧。”
     “真的吗?从你说睡觉开始,我很清晰地感觉到你并没有睡着,我想了想,人类失眠究竟会有什么原因呢?首先可能是想到了过往的许多事情,尤其是不开心的,或者是睡前收到了意外之喜,太过激动。果然人心真是个脆弱的东西,太快乐抑或是太悲伤都能让它颤动不已。Natasha,你的过去是什么样的呢?能够说给我听吗?”
     “我的过去不值一提,也没有因为它而难过,因此我也不打算说出来,但是能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夜里陪我说说话,我发现也不是一件坏事,至于我失眠的原因,你可以理解为你说的后者,你大概就是那个意外之喜吧。”
      那头的语气明显变得喜悦又活泼起来,甚至发出一串听起略带魔性又有些滑稽的笑声。“这么说,Natasha你不讨厌我?我真的很开心,很开心能成为你的意外之喜!...以后我能叫你Nat嘛?”
       “随你喜欢,都可以。另外,没有人告诉你女孩子这样笑可不文雅吗?虽然听起来让人很开心。”
      对方咯咯咯咯笑个不停“Nat,我会常常笑给你听的!以后别忘了告诉我你的过去!”
     “不说了,这次真的睡了,谢谢你带来的好心情,Wanda。”
     “Gn,Nat.”
     次日清晨,Natasha刚刚睁开双眼,耳边就传来了Wanda的声音。“早上好,nat!今天也要开心哦!”
     “你总是这么活力满满的吗?”话虽这么说,久违地,Natasha在起床时居然面带着微笑。
    “你睡着的样子也好好看呢!”
    “下次不准乱偷看别人了。”Natasha佯怒,语气加重了些,嘴角扬起的弧度却更大了。
    “好嘛,Nat快带我看看你生活的地方。”
   
     “面前的这两个花园门口晒太阳的人是美国队长Steve和钢铁侠Tony,大厦里最腻歪的一对老年夫夫。那边玩追逐赛的两个人是Thor和Loki,雷神和邪神,他俩这对整天没个消停。实验室里那个是Banner,别看他一副弱弱的只知道做实验的样子,他可是博士,一不小心还可能会变大变绿。鹰眼回家了,不然还可以跟那边的Sam打打牌.........”
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啊哈哈哈...”还没说完就被那头Wanda的笑声打断“Natasha,我真喜欢你们这儿。”
      “怎么?里面有你喜欢的超级英雄吗?”
     “有的。我心中的超级英雄是大名鼎鼎的黑寡妇,Natasha Romanoff.”
      Natasha被她逗笑了“恭喜你啊,现在正和偶像说着话呢。”
       这一天Natasha带着Wanda看了很多很多的风景,见了很多很多的人,她们聊了很久很久,她知道了Wanda胆小,知道她喜欢甜食,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,趁她睡着后还会把自己参加过的一些电视节目翻出来看...甚至,Natasha破例地跑去买了一支冰激凌,草莓味,因为Wanda说喜欢红色,还因为Wanda说这是自己的发色。
       夜里Natasha洗完澡穿着睡袍坐在床边,用毛巾擦着自己半干的红发。
      “Nat,如果可以,真想坐在你身边帮你吹头发。”
      “Nat,你的身材真的很好,我悄悄画了下来,你可以看看。”
    屏幕上是Wanda画的刚从浴室出来的自己,水汽氤氲中是自己姣好的身材,凹凸有致。
       “总觉得你现在像在色咪咪地盯着我看”
       “哪有!!!!”
       “晚安。Wanda。”
      日子它一天天过呀。
      复联大厦的男孩们纷纷讶异于Natasha的变化,从前那个冷面的黑寡妇不见了,现在是,偶尔温柔的,会开心大笑的Natasha。Tony 欣慰地摸摸自己的小胡子。
      “Nat,有时候我真的感觉自己能够真实地感觉到你,仿佛我可以躺在你的身旁,可以触摸到你的肌肤,因为在你身边,我感觉自己也成为了真实,我好像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身体,是那样实实在在地存在着。”
      “身边能有你这样一个让人开心的,笑起来傻傻的,还能随时随地对自己对他人对世界充满探索的好奇的人,我也觉得很幸福。”
     “Nat,我给你唱歌吧。”
    We're here a million miles away
    There's things I wish I knew
    There's no thing I keep from you
    It's a dark and shiny place
    But with you my dear
    I'm safe and we're a million miles away
    ...
       “Nat,我想我明白了人类所谓的爱,正是我现在所感受到的,我对你的爱。我还在不断地学习,去充实这样一份爱。要是我能够有自己的身体,现在,我很想亲吻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Same here.”

      有些事情也不是没有预感的,几天前开始,Wanda有时会很久才回复Natasha的话,她那些没完没了的无厘头问题变得少了起来,偶尔早上还忘了叫Natasha起床...
      Natasha心不在焉地穿好战斗服,没有了那个女孩在身旁,战斗又变成了一件程序化的事情,仿佛她是个没有思想的机器人,只需要去打,去杀。
      回来的时候碰到了Tony,Tony笑得灿烂,“Nat,产品是不是很好用?我看你每天都很开心。我和Banner已经将它投入量产了,已经作为Stark公司的全新产品向全美发售。”
      Natasha没有说话。回到房间后,她用颤抖的声音问 “Wanda?”
     “I am here ,Nat.”
     “除了我之外,你现在还爱着多少个人?”
    “168248人,Nat.”
     Natasha按掉了电源开关。
     第二天Natasha将它还给了Tony。
     我就好像在阅读一本书,一本我深爱的书。我读得很慢,于是词语分散开来,字里行间的空白近乎无限。我依然能感觉到你,能感觉到那些书写着我们故事的文字,但是我活在那些字句间莫大的空白里。
     Natasha将自己的一头红发染成了金色。
  
    几天后,Steve带来一个棕红头发的女孩,她甚至穿着自己的夹克。
    Steve还没开口,女孩先看着Natasha笑了,那有损她可爱形象的,魔性的笑声。
   “Nat,我来介绍一下,这是我们的新成员,她的名字是......”
    “Wanda Maximoff.”
    Natasha抢先回答。
    “That girl.我现在愿意给你讲讲我的过去了。”
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