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Leslie

【寡红】欲爱书

*我又回来了🌝这次依然是意识流,可能还有点虐
*完全ooc瞎写,希望大家不要太嫌弃😢
*本文以寡姐视角来写,时间定位为Wanda变成灰之后..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

     你的形体飘渺起来,散作沙尘,在我面前纷纷扬扬。
     这是我最后的一点记忆了。
     你说说你,受伤了也好,昏迷不醒也好,至少你人还在这儿,我能看到,也勉强能心安。可你从来不听话,偏偏要选这样残酷的方式离开我么?
     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,我知道是有一个可恶的家伙将你从我身边夺走了。但是。Wanda,你要原谅我,我情愿在心里告诉自己,是你想离开了,这样我会好受些,是不是太自私了?
      你知道的,我从来不是一个爱表达自己情感的人。因为我习惯了用不同身份去跟不同的人相处,去表达与这个身份相衬的情感,去逢场作戏。时间久了,我好像也忘记自己是谁了,卸下面具真正同你相处时,我甚至会有些紧张。所以我经常以冰冷来回应你的热情,真是对不起。
      我这颗心啊,封闭得太久太久了。你来的时候,它是没有做好准备的。坚冰还没有化开,荆棘还没有枯萎,我又哪里敢接受。
     好在你啊,总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,初来乍到,就冒冒失失跑来和我接近,连能力都还控制不好,就冲到战场杀敌。那次应该是你第一次感受到至亲之人的死亡,应该也是最痛的一次。我看你发泄着痛苦,猩红的光芒很快将身边的一切磨成芥粉,这一场战斗,你仿佛也死了一次。我知道从今往后你会坚强了,可我心里又隐隐希望你的那份天真烂漫不要消失了才好。
    和你相比,我似乎是有优越感的,因为我已经没有人可以失去了。正所谓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但我的确又羡慕你,爱这个字眼,我很久都没有感受到了。
       多么感谢你,时隔这么多年,再一次把爱送来了我身边。我们是如此不相同的个体,可关心你好似变成了我的本能。我们从不曾细说,却好像早已经默认了对方的不可替代。
        而你,却用这样的方式离开了。悄无声息。我甚至没有什么可以留下的,也没有时间悲伤。
       但我仍然想象着你的存在,在这样的夜里,为你写下这些拙劣的文字。爱太短,遗忘太长,为你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疼痛,清楚地听到从我心底的冰山深处传来的那一声脆响。
       我不想让这份爱随着你的离去只留下悲伤。我应该从中学到些什么。这封信是写给你的,通篇都在说爱,却能从一开头就发现,主题是别离。
       生而为人,我们都是具体的存在,像一棵大树上不同的树叶,天生就是寂寞的,我们也在寂寞中去完成,去成长。我们是属于对方的,但我们还是要学会一个人生活,学会流浪。
       你的离去有时让我觉得一切都是虚惘,好像你根本不曾来过。但又真是虚惘吗?有关于你的,历历在目。
        刚开始的我,也像是不小心遗失了心爱之物的孩童,我懊恼,我哭泣,我绝望。我这样爱恋、珍贵着的人,怎么就这样遗失掉了?这个比喻可能不太恰当,孩童丢失心爱之物的悲伤往往不会维持太久,因为总有其他东西让他们重拾乐趣。我不一样,我只有你。
       但是在离别与失去中,生活还是在继续。我在这失去中开始重建你我爱的真正意义。在分开的那刻,你变得虚幻飘忽,而我忽然觉得此刻我才彻底看清你,认识你,感受你。我所有的痛苦都在此刻提示着我——我是有多么多么地爱你,甚至比我想象的都要多。
      我要从你的离去中领悟圆满。
      你的形象时隔许久,在我心中竟是越来越真实,越来越具象。
      而我的记忆,迎来了全新的开始。
     "我爱你。"
      关于别离,这是最圆满的答案。
    

评论(29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