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Leslie

【寡红】怯与勇

*完全ooc 渣文笔
*此文以第一人称,写小女巫的暗恋,he
*文中出现的话很多是我喜欢的粤语歌歌词,希望不会太违和😢
*真心希望大家喜欢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"我,如果想一世人和你过,平时就要企后几寸,去幻想,别要摸。"
    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发现自己爱得这样卑微,这样小心翼翼,每天早见晚见,我们谈天论地,唯独一个爱字开不了口。你总说我太安静,可我哪里是安静,我是忐忑,担心那颗爱得胀痛的心哪天会忍不住对你发出属于我的哀鸣。
     习惯站在你身后了,好像就失去了和你并排的勇气。我情愿在背后偷偷看你,再趁你回头时巧妙避开。我不甚了解你,但我太熟悉你的背影,闭上眼都能轻易描绘出它的轮廓,那是红与黑相间的,是玲珑有致的,是我灼灼眼神的栖息地。
     我是有能力了解你的,当我的猩红攀附上你的,我就能一一知悉,甚至我能自私地将自己安插在你的梦里。但我不会的。在被动的角色里停留了太久,连主动一次我都觉得是侵略。
     什么都想,什么都怯。
     "从前为你舍得无聊,宁愿休息不要,谈论连场大雨你窗台漏水,不得了。"
     明明我是陪伴你最多的人,你却好像了解我最少。你多么好,看我寡言,时不时地约我闲聊。只要你开口,我必定赴约,有事在身也好,身体不适也好,刚刚进入难得的睡眠也好。我听得多,说得少,用心记录与你面对面的每一次相处,你讲的每一句,有心无心,我都听得那样认真,仿佛不需要介质,从你口中出来,直接到我心里。其实我了解你,大到今天剿灭了想要摧毁宇宙的犯罪团伙,小到你最喜欢的那只牙膏用完了。
      我们也有并肩战斗过。我是个笨学生,听了你那么多教诲,能力还是控制不好。每一次我被逼入绝境,就见你兵刃一闪,如天神般降临同敌人顽拼,我知道你会赢,但我还是放不下心,撑着身子援助你,最后我疲惫地倒在战场上,抬头便是你关切的目光。这样的机会真好,无需任何理由我就能好好看着你,我摁着自己流血的伤口,感受到你抱起我奔跑,我看清你脸上的几处擦伤——你受伤了,不得了。
      "从你的唱机放低唱片是我,算是暗中一起分享过首歌。"
      我收集了你爱的那只牙膏,清爽的柠檬味。我买回了你的同款洗发水,是大马士革的玫瑰,我的枕头上也有它的味道。还有牛奶味的沐浴乳,这是我没想到的,但我觉得意外地相衬。我趁你不在悄悄去过你的房间,在耳后抹了一点你常用的香水,然后仓皇溜走了——我知道那个香水的品牌,但是这样,就似乎你刚刚才在我耳边轻轻说过话,我能感受到你的气息拂过我的耳朵,你的红发发梢撩拨我的颈窝。
     你从来没有发现过,但我又分明是希望你会发现的。
     "若有一天公开明目张胆的爱,我怕会让你太意外,我的爱,只愿缩到最小,仿佛不存在。"
    从什么时候我开始把自己放得这么低,爱得这么怯?为什么我心甘情愿一次又一次做这样的蠢事?还没有开口,心里已经蹦出了你的名字。
     "Wanda,可以带我参观一下你的房间吗?"
     来不及反应了,你已经敲门进来,我开始恐慌了,那些被我小心翼翼码放整齐的至宝,马上就要被你发现了。
      我呆坐在原地,仿佛心一下子被窥探了去,在你面前,我感到自己好似赤裸一般,我长久以来的全部秘密,如今在你面前尽数展开,我不知会迎接怎样的审判。
      第一个到来的,是一个温柔又有力的拥抱,随后是你的鼻息洒落耳后,这是我最真实的一次,感受到你的味道。你的红发在我的颈窝撩拨,有意无意的,我紧绷得差点要跳起来。
    "不打算跟我聊聊天吗,小女巫?这次你来说,我听着。请你务必有关于你的一切,详详细细告诉我,包括你对我的感情。"
     最后到来的是一个绵长的吻,你的五官在我的眼前骤然放大,在那样好看的绿眸子的注视下,我觉得我双目失焦。
      "我早就发现了。"
      我苦涩又卑微的暗恋结束了。我不用再怕也不用再忍了。从此以后,我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个勇字在心头。
      "如穷追一个梦,谁人如何激进,也不及我为你那么勇。"
     

评论(23)

热度(66)